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驰援武汉 共克时艰——吉图人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0-02-23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203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亿万人的心。作为省级的公共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心中牵挂着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图书馆界的同仁。中国图书学会根据当前武汉疫情面临的防护物资全面告急的情况,向全国图书馆界发出了援助倡议。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在接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吉林省图书馆与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进行了联系,了解到两馆最急需防护物资是口罩后,立即克服困难,多方协调,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采购,虽然吉林省的口罩供应也很紧张。日前,捐赠湖北省图书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N95口罩3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个,捐赠武汉图书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个,于2月16日下午5点用顺丰快递发往武汉,已于2月19上午送达到两馆。捐赠抗疫物资的同时,我们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湖北省图书馆界全体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后续,还将尽我馆所能筹措物资,继续向两馆提供支援。

  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向吉林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图书馆界同仁发起驰援武汉的倡议后,据了解已有长春市图书馆、延边图书馆、镇赉县图书馆等单位也捐送了防疫用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图书馆人团结一心,陪伴兄弟馆共度难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