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长春市朝阳区图书馆建立抗疫情文学作品专项数据库简报

  • 发布时间:2020-02-18
  • |
  • 作者:孙扬
  • 阅读次数:2031

      

2020年初,我国多地爆发新兴冠状病毒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艰苦、顽强的斗争。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人民都在不同的角色上努力战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 

图书馆作为人类文明记忆的贮存与传承单位,有义务把那些抗击疫情期间珍贵的记忆留存起来,时刻服务于读者。为此长春市朝阳区图书馆独立开发2020“战疫情”文学作品专题数据库用来收藏、管理、展示这些优秀的文学作品。但一个馆的服务范围是有限的,只有全国各地的图书馆行业共同努力,这个库才能够庞大,才能更好地服务于读者。所以在我馆资源库建立一周之后,通过对软件代码的升级,使其成长为可以满足于多单位使用、服务模式自由变换的2020“抗疫情”文学作品专题数据库云。通过该平台,参与单位拥有独立的数据库标识,可以自主地入藏、展示各自单位的资料。各参与单位之间互不冲突,互不影响。 

数据库云平台建成后,我单位向社会各个文化机构发起邀请,欢迎各界免费使用平台。同时邀请广大文学爱好者积极投稿,一起用文学的力量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用文学的形式为紧急援驰的解放军、志愿者唱赞歌;用文学的大爱记录普通民众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抗疫情”文学作品数据库云不仅是文学作品的宣传阵地,更是文学作品持久保存与传播的根据地。 

合作共建单位申请方式:请与负责人邮件联络270515148@qq.com

数据库使用地址(以朝阳区图书馆读者端为例):

http://ebk.cyqtsg.com/special/2019ncov/index.asp?tsg=ct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