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评奖

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第二届优秀学术成果评奖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9-06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1785

为了调动和鼓励全省学会会员从事图书馆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图书馆员专业队伍建设,繁荣和发展我省图书馆事业,依据《吉林省图书馆学会荣誉表彰实施办法》,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将举办第二届优秀学术成果评奖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果类别

1.著作类。公开出版的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著作(含专著、编著、译著、教科书、工具书、志书等);

2.论文类。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或未公开发表的省级以上学术研讨会获奖征文;

3.课题报告类。图书馆学情报学科研课题或调研报告。

已获省级以上(含省级)奖励的成果可不占指标直接获奖。

非图书情报研究类成果不能参加评奖。

二、申报条件

凡是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成果均可申报。

每人申报成果数量不限;合作成果由第一作者申报;课题或报告以“课题组”或单位署名的,应以“课题组”或署名单位名义申报。

发表在刊物上的成果字数正文不少于4000字。

三、奖项设置

1.优秀成果奖

著作、论文、课题报告类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评奖比例分别为申报总数的5%、15%、30%。并择优推荐参加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

2.学术研究优秀组织奖

面向省学会单位会员,依据单位参评成果的数量、质量及员工占比等情况进行评比。评奖比例不超过申报单位的30%。

四、申报要求

每项成果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1)、成果原件、内容提要、论文复印件及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各1份。

申报表、论文网络下载版、内容提要及相关佐证材料的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省学会信箱,并在信箱主题处注明“单位名称+成果评奖”字样。

材料要求:著作类、课题报告类内容提要1500字左右,论文类内容提要500字左右;论文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版权页、中外文目录及内文;相关佐证材料包括论文获奖证书、课题结题证书、专利证书等。附件3成果清单粘贴于资料袋封面。

各图书馆统一组织本馆员工申报,经初步筛选并由馆长审核签字的申报材料,论文类可不交成果原件及证书原件,著作类需交成果原件,并填报附件4发送至省学会信箱

非单位组织申报的材料需单位盖章并交成果原件和证书原件,评奖结束后返还。

五、申报截止时间

2022年10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31-89270019   0431-89270020

联系人:焦明华 关心惠

省学会信箱:jlstsgxh@163.com

邮寄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号,吉林省图书馆学会(注:请通过顺丰快递寄送)

送交材料:吉林省图书馆5楼西区5012室

 

  

                                                                                          吉林省图书馆学会

                                                                                            2022年9月6日

附件1  优秀学术成果评选申报表.doc

附件2  佐证材料填报说明.docx

附件3  成果清单.docx

附件4  申报成果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