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农安县图书馆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25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339

普及传统文明礼仪,引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9月25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经典诵读活动,在孔子曰儿歌中开始。第一项,孔子学堂孙亚辉老师引领孩子向至圣先师孔子画像行拱手礼,并向同学们介绍孔子生平简介,全体老师家长和同学们集体向孔子画像三鞠躬。

第二项,由孔子学堂邵帅老师带领同学们背诵《三字经》,伴随着音乐声,同学们齐声诵读,学堂里响起“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朗朗的读书声,现场的家长也一同参与诵读。

第三项,由张静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孟母三迁》,故事内容深深吸引家长和同学们。接下来由学生代表顾宏达讲述了《黄香温席》的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故事结束竟忘记鼓掌,家长们也意犹未尽。临时委派一名全鑫家长代表讲述《萤囊夜读》的故事,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热列掌声。

活动最后,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颁发精美图书,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图书馆孔子学堂开展的活动,更加深入了解至圣先师孔子,凝聚文化认同。

农安县图书馆孔子学堂2018年成立以来,积极发掘和传播孔子儒家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儿童与人为善、热心助人的人生观,将对少年儿童的未来发展教育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