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延边大学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15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216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为学校师生深入学习党史提供资源、场所和服务,延边大学图书馆精心策划,推出系列庆祝活动。

6月,“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专题图书展在延边大学科技图书馆一楼如期展出。展出的图书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历史、党建理论、党的成就、党的领袖人物以及红色文学经典等主题书籍300余册。专题图书展一经推出反响热烈,读者纷纷驻足、浏览借阅。据统计,图书展的日浏览量达百余人。此外,延边大学图书馆相继组织开展了“长白书话”读书交流大赛、“学党史、沐书香,做红色领读人”宣讲会、成立“农家书屋”、走进“星星之家”儿童基金会、带领“红色经典宣讲团”成员赴延边博物馆参观学习、撰写学党史心得体会等特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引领师生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延边大学图书馆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同步在延边大学图书馆主页开设“建党百年”专题板块,专题涵盖了政策、新闻、图书、音频、视频、数据库等各类优秀党建资源;在图志协公众号和科技图书馆一楼大厅LED显示屏推出“百年党史天天读”,每日更新、及时推送,打造线上线下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平台,帮助读者走进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重温奋斗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延边大学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肩负着“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神圣使命。延边大学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学史崇德、‘读’领风骚”的理念,积极引领广大师生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品读中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