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举办“十四五”环境改造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0-12-02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1839

12月1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原馆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万国教授做“‘十四五’高校图书馆环境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旅游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参加。

刘万国教授从高校图书馆宏观环境建设、微观环境建设两个方面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图书馆环境建设相关问题。他强调,图书馆环境建设要与国家政策相适应,可以通过图书馆联盟的形式加强合作、交流;空间环境建设要注重虚拟与现实融合的空间、注重文化传承、有中华民族元素、提高空间价值、满足读者的发展需求,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习中心、知识中心、交流中心、文化中心、体验中心、研究中心、创客中心、创智中心、休闲中心;信息资源建设要面向学科建设特色馆藏,纸电同步、馆社共建、按需定制。馆员要有团队意识,科研意识与科研能力,高质量服务能力。

秦亚欧馆长表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馆明年要启动图书馆环境改造工程,刘教授的讲座传递了许多新的理念,为丰富我校图书馆的环境改造方案以及其他发展方面都提供了新的思路。

刘万萍馆长表示,感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邀请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一起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加强两馆的业务和学术交流,两馆协同合作,共同进步。

此次邀请长春建筑学院图书馆一起参加学术文化活动,是两校图书馆协作、交流的一种尝试。两馆达成共识,继续加强在业务提升、科研交流、阅读推广等诸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创新协同服务模式,推进馆际之间高效互助和协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