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2020年全省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11-27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2031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促进全省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按照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部署和安排,11月10日至25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吉林省图书馆、省高校图工委、吉林大学图书馆主办,吉林省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的2020年全省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培训依托互联网技术,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全省公共、高校、科研院所等图书馆的129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主办方精心设计课程,既有图书馆服务创新、服务礼仪及未来发展等专业内容,也有坚定文化自信,最新民法典解读以及家风建设等拓展性内容,共15学时。东北师范大学程舒伟教授的《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长春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人李志远的《更好说话的艺术——高情商沟通术》、吉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世荣的《家风建设与家庭和睦》、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文化旅游学院院长李娌的《图书馆服务中的礼仪》、吉林省图书馆少儿部主任郝天晓的《未成年人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的《走进〈民法典〉时代》等课程受到学员的好评。

    2020年,受新冠疫情防控的总体考量,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吉林省图书馆在培训形式上多次采用线上方式,先后举办了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吉林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此次的全省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吉林省图书馆面临新形势、新环境而采取的积极举措,也是不断加强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全省图书馆事业稳步前进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