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双辽市图书馆开展“情暖夕阳 书香助老”文化志愿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26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1857

红叶点秋光,正是重阳好时光。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根据《吉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敬老月”的通知》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并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双辽市图书馆组织开展“情暖夕阳 书香助老”文化志愿活动。

10月25日、26日,图书馆志愿者们来到文化广场为老年人挑选了适合的书籍,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为老年读者详细讲解了健康养生小常识,及时解答老年读者的疑问,老人们既学到了健康养生知识,又提高了养生保健意识。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老年朋友开展了数字生活必备知识指导,手把手介绍微信和支付宝使用、用微信查看数字图书馆养生保健资源、使用微信小程序等方面的知识,极大的满足了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使用技能的需求,了解了数字生活的便捷、树立了融入数字生活的信心。老人们纷纷愿意拿出现代智能手机交流学习,并表示受益匪浅。整场活动其乐融融,弥漫着书香、浸润着温暖,洋溢着获取知识的快乐。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满足老年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老年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多年来,双辽市图书馆秉承“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边界、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对老年读者的文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