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桦甸市图书馆开展2020年农民文化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8-07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1902

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助力2020年农民文化节,7月28日,桦甸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走进桦郊乡关门砬子村。

为了便于农村居民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农民文化节期间桦甸市图书馆在关门砬子村举办首场农家图书大集活动。活动现场种类繁多的书籍吸引着广大农民朋友们驻足翻阅,称这些书籍是他们需要的好书。为办好农家图书大集,桦甸市图书馆精心挑选了涉及惠民政策、种养殖技术、法律常识、生活保健等内容图书900余册,让农民群众能够通过读书学到科学致富技能。同时,为了加强村级图书室建设,桦甸市图书馆还为关门砬子村图书室补充了农业科技、健康保健、科普知识、文学名著等图书216册,积极提升村图书室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为了让乡村里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课外读物,学到更多知识。暑假伊始,桦甸市图书馆“全民阅读公益行”走进桦郊乡关门砬子村,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精心挑选的暑期阅读书籍100册,满足孩子们暑假阅读需求,让他们充分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好好读书,充实自己,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广大农村少年儿童与书相伴,在阅读中成长。

桦甸市图书馆将继续围绕“文化惠农”、“科技扶农”、“知识富农”的总基调,组织各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