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信息发布

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7-09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2526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促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7月8日至10日,由省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主办,吉林省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举办。这也是本年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省图书馆学会、省图书馆依托互联网,以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办此次培训班。直播在省图书馆全媒体资源建设中心演播室开展,全省公共图书馆馆员700多人在线听课。

开班仪式由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马慧艳主持,省图书馆副馆长宋艳致开班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王勇、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出席开班仪式。

线上直播中,吉林大学教授韩喜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在逻辑》为题;吉林大学信息与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太博以《新媒体的发展与应用》为题;省图书馆社会教育培训部主任胡莹以《从“阅读”到“悦读”——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形式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为题;超星集团副总经理叶艳鸣以《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与实践》为题;吉林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崔永军以《阅读中的人际关系与礼仪》为题,从思想政治、新媒体发展、阅读推广、智慧图书馆建设、图书馆礼仪等方面为学员进行在线培训,同时还安排了专家答疑,以增进互动、加强交流。线上培训内容丰富,学员反响热烈,纷纷留言为主讲专家点赞。

多年来,省图书馆学会和省图书馆坚持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图书馆馆员培训班。此次全省培训,因疫情防控的总体考量,在形式上首次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利用省图书馆全媒体资源建设中心演播室进行网络直播,这是图书馆界面临新形势、新技术、新任务而采取的积极举措,也是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进程中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培训,学员们可以将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大家不断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