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梅河口市图书馆实行预约入馆,只“图”您的健康和心安

  • 发布时间:2020-03-14
  • |
  • 作者:梅河口市图书馆
  • 阅读次数:2331

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统一安排,经研究决定,梅河口市图书馆于3月12日正式恢复开馆,在复工开馆初级阶段,实施限流预约入馆服务。近日来,早已按耐不住读书学习的预约读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从主楼正门进入,佩戴口罩并出示手机预约凭证,进行实名登记,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馆借还图书。

为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控工作,我们精心部署,严格管控,做好五个到位确保广大读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及时响应,复工复产宣传到位迅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恢复开馆时间、读者入馆须知等事项通过发布公众号 进行广泛告知,读者入馆实行网上和电话预约方式,每天限制入馆读者100人。

二是储备物资,做到保障到位。提前储备医用酒精、来苏、84消毒液、医用口罩、电子测温仪、手套、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物资。

三是消杀作业,做到防疫到位。每天早晚对全馆各区域进行至少两次喷洒雾状式消毒和擦拭消毒;每天3次以上通风,每次通风时间不低于30分钟。

四是登记测温,做到监测到位。入馆读者须提前预约、入口消毒、持本人身份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实名扫描吉祥码后方可入馆。

五是查漏补缺,做到防范到位。在读者阅览桌上设置安全阅览坐席,在显著位置张贴入馆须知、安全防护提示、消毒用品存放处等标识。

在二楼大厅设置统一消杀还书处,所有书刊集中归还消杀,再放到指定通风处搁置一周后再上架供读者借阅。

目前梅河口市图书馆复工初级阶段,所有阅览区全部对外开放,为读者提供文献阅览、借还服务。到馆需要提前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关注“梅河口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下方菜单“服务大厅”选择“预约入馆”填写详细内容即可,公众号预约人数为每天60名;服务电话预约:0435-4237446,电话预约人数为每天40名),在复工开馆初级阶段,读者文献逾期均不扣积分。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 

 

疫情期间开馆时间:

周一12:00--15:00

周二至周日9:00--15:00

法定节假日9:00--15:00

遇有极端天气和特殊情况开闭馆时间另行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