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和龙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谷粒拼‘福’字+妈妈(爸爸)讲故事”亲子共读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1-17
  • |
  • 作者:和龙市图书馆 李花
  • 阅读次数:2442

为喜迎新春佳节,1月16日,和龙市图书馆成功举办“谷粒拼‘福’字+妈妈(爸爸)讲故事”亲子共读活动,有20组家庭参加。 

  

首先进行的是妈妈(爸爸)讲故事”亲子共读活动。活动中,四组家庭通过现场朗读、家庭共读、角色扮演等方式,讲术了“喷嚏”“给美丽加分”“神笔马良的故事”“小偷和他的母亲”等故事。夸张的表情、生动的语言、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故事寓意,孩子们个个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思绪在故事的意境中畅想,全场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接下来进行的是谷粒拼“福”字活动。图书馆事先准备好的洁白透亮的大米、鲜红饱满的红豆、嫩黄结实的黄豆一盘盘整齐地摆放于桌上,等待着发挥别样的作用。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之下,大家开始动手粘,原本平常的食材,慢慢汇聚成形,形成了一个个精美的“福”字。图书馆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赠送了图书。 

 

 

 通过亲子共读,家长和孩子筑起了沟通的桥梁,获得了美妙的阅读体验,享受了亲情与快乐,获取了知识;通过拼“福”字表达了对新春的美好祝愿,提前感受了新春的氛围。今后,和龙市图书馆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传递亲子阅读理念,鼓励更多家庭关注亲子阅读,从而引领全市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