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分馆授牌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捐赠仪式

  • 发布时间:2019-12-10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249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县域公共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效能提升,推进全市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更好地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的问题,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衡供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延吉市属唯一的公共图书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图书馆法》实施总分馆制,面向街道、乡镇、部队、学校等建立了延吉市朝阳川镇朝阳小学、建工街道等5家分馆,对其进行业务指导和资源调配。各分馆按照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总馆的工作安排和服务标准向服务群体提供基本服务。

2019年12月5日,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朝阳川镇朝阳小学举行了首批分馆授牌仪式。活动由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金冬梅馆长主持,金文玉副馆长宣读分馆授予决定。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与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绪娟就进一步加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提出了建议。延吉市朝阳川镇朝阳小学分馆、朝阳川镇光华小学分馆的学生们展示了阅读成果,表达了阅读带来的快乐。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作为“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荐全国行”承办单位,授牌仪式上还为全市各街道、乡镇及各个分馆赠送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首批十部图书。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来到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朝阳小学分馆进行参观指导。工作人员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总分制管理系统的各项服务功能。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还在路上,今后,将继续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加强总分馆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管理,发挥好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建设中的中枢作用,通过分馆把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街道(社区)、镇(村)、部队、学校等,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需求。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金冬梅馆长主持

延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金文玉副馆长宣讲分馆授予决定

延吉市朝阳川镇朝阳小学校吴海燕校长代表分馆表态发言

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黄绪娟副局长讲话

 延吉市光华小学等5个分馆代表上台领取分馆牌子

面向街道、乡鎮 、分馆捐赠《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

延吉市朝阳川镇光华小学进行阅读成果展示

延吉市朝阳川镇朝阳小学用舞蹈表达阅读带来的快乐

 授牌暨捐赠仪式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