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工作交流

梅河口市图书馆官网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9-12-02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3927

梅河口市图书馆官方门户网站日前正式上线。网站地址为www.mhklib.com,该门户在电脑端和手机端浏览器中均可使用。

梅河口市图书馆官网,秉承“建设图书馆资讯新门户、打造文化宣传新平台、构筑书香梅城、推广全民阅读”的建站宗旨,共设置馆内概况、新闻公告、工作动态、馆藏检索、新书推荐、服务指南、数字资源、相关链接等八大板块、20余个栏目,立志打造一个“服务梅城读者、推广全民阅读、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新平台。

在设计理念上,充分考虑广大读者的日常需求:梅图官网的馆内概况版块,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梅河口市图书馆的现状及未来建设方向。

在新闻公告板块,设有通知公告、新闻动态、读者活动等模块,可以让广大读者朋友们一览梅图近期资讯。

在工作动态板块,可以浏览到党建园地、全民阅读、联盟工作、业务培训、文化惠民工程等,便于及时掌握梅图近期各项工作进展。

在馆藏检索板块,可以搜索梅图馆藏图书,在图书可借的状态下,实施预约借阅。

在新书推荐板块,将定期根据读者借阅量、网络荐读等信息更新书目,给读者朋友们的借阅提供参考。

服务指南板块,介绍了梅图入馆须知、交通指南、办证须知、借阅规则、图书捐赠等信息,方便读者查阅。

在数字资源板块中,现设有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汇雅书世界、读秀学术搜索等。设有中文资源、外文资源、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等,为用户提供高效查找、获取各种文献类型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不失为广大学者们的一件学术研究利器。

在相关链接板块,设有国内图书馆、省内图书馆、省内媒体、梅城特色等模块,其中梅城特色模块链接了市政府网站相关资源,集中介绍了梅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