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服务指南 -辅导培训

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及馆员能力素质提升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8-05-31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3642

       

为做好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我省数字图书馆的人才管理、技术队伍服务能力的提升,我馆组织全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和全体吉林省图书馆馆员,于2018年5月6日—2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及馆员能力素质提升班”,吉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等领导出席了第二期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讲话。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出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全程参加第二期培训学习并在结业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培训班共举办2期,近190人参加,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国内图书馆界知名专家和优秀公共图书馆馆长授课,并到中山大学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广东省立中山大学图书馆、广州图书馆进行实地教学交流。课程设置从理论拓展到实践教学,从解读法律到服务创新,从世界格局到特色活动,使吉林省公共图书馆人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从意识到服务都有了巨大的收获。

省内外图书馆界业内人士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吉林省图书馆作为本省图书馆界的龙头、核心,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用培训和学习促进吉林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快速发展。

课堂上学员们如饥似渴,认真听讲并做笔记,积极交流。经过此次培训,学员在服务能力,创新意识及综合素质方面都有所提升,相信会为今后的吉林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