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服务指南 -辅导培训

2018 吉林省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 发布时间:2018-10-30
  • |
  • 作者:暂无
  • 阅读次数:3831

       

2018年11 月 29 日,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吉林省图书馆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协办的2018 吉林省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在吉林省图书馆圆满落下帷幕。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王勇,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贾丽以及省图书馆班子成员莅临大赛现场。比赛评委由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省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永生,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省学会用户信息素质教育委员会主任、长春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张萍,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管理委员会主任、北华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毅军担任。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带动我省公共图书馆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 提高法规知识的普及率,营造学法、用法、践行法规的环境氛围,提升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民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赛历时一个月,比赛内容涵盖《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图书馆法》及图书馆综合基础知识、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信息网络技术等。我省共有 22 个单位 400 余人参与了网上答题初赛活动,有 14 支参赛队伍参与了现场复赛、决赛。省图书馆 10 名选手参与了个人赛角逐。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来自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市内各公共、高校图书馆的近300名馆员现场观看了比赛,大赛还同步开启了网络直播。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团体赛第一名由长春市图书馆摘得,白山市图书馆、通化市图书馆荣获团体赛第二名,抚松县图书馆、辽源市图书馆、龙井市图书馆荣获团体赛第三名,其余8 支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优秀奖,省图书馆周孟秋、刘倩倩、张千楚等6人分获个人赛前三名,吉林省图书馆、延边图书馆、四平市图书馆等15 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同时产生了多个单项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省公共图书馆馆员队伍的整体精神风貌,激发了图书馆员学法、用法的浓厚热情,在全省公共图书馆营造了比学习、比水平、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了馆员依法开展文化活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