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单位

    用户

    密码

加入收藏 返回首页

首页 -风采展示

吉林省图书馆界在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上荣获多项荣誉

  • 发布时间:2017-10-30
  • |
  • 作者:吉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 阅读次数:3744

 “2016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于10月26日至27日在安徽铜陵召开,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厅主任于群,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国际图联主席多纳·希德以及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有关专家学者,文化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文化厅(局)和公共文化处有关负责人,部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市长和文化局长,以及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3000多人参加会议。吉林省图书馆界近8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陈彬斌主持了年会开幕式。在开幕活动中,对15名“2016年中国图书馆榜样人物”和25家“2016最美基层图书馆”进行风采展示及表彰。抚松县图书馆以其优美的服务环境、优良的服务方式、优秀的服务业绩脱颖而出,荣膺“2016最美基层图书馆”荣誉称号,这也是吉林省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图书馆。

此次会议,吉林省图书馆作为第六次全国县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试评估单位,受邀参与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论坛,宋艳副馆长代表省图书馆在工作论坛上交流和分享了试评估工作的经验体会。

2016年数字图书馆业务技能竞赛在年会期间举行了总决赛。经过五大环节的比拼,东北赛区喜获一等奖,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年会上,吉林省图书馆学会因组织征文得力,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北华大学图书馆因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表现突出,富有创意,分别获得“2015年全国阅读优秀组织奖”和“2015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集安市图书馆提交的作品“中国古籍/世界的智慧”在2016年“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上荣获海报类金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省图书馆学会广大会员和学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得益于我省图书馆从业人员创造性的思维探索和积极的理论实践,今后省图书馆学会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会在行业发展中的协调、组织及服务职能,为我省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争取再创佳绩。